close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研究發現,三餐飯後散步15分鐘,有助於預防年長者罹患第2型糖尿病。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的研究顯示,利用飯後散步15分鐘來控制血糖,效果相當於45分鐘的「輕鬆至中等程度」的散步。

研究指出,飯後血糖偏高,會增加罹患第2型糖尿病風險,所以飯後不活動,「是最糟糕的事」。

研究主筆戴皮特羅(Loretta DiPietro)說,飯後高血糖,是前期糖尿病族群演變成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關鍵風險因子。

研究人員說,年長者肌肉細胞的胰島素抗性,以及胰臟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較慢,導致飯後血糖控制欠佳。

研究人員發現,最好的散步時機是晚餐飯後,晚餐通常是一天最豐盛的一餐,也是血糖最高的時刻。(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2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