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房價漲、漲、漲,奢侈稅、實價登錄也抵擋不了持續走揚的高房價,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出手打房,祭出「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避免不肖房仲業者哄抬房價,以不實的房價銷售資訊,造成房市資訊混亂。

  台北市的房價資訊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業者常發布不動產價格變動、市場趨勢或交易量變化等資訊吸引媒體報導,也成為消費者買賣房屋的重要參考。台北市府揚言要業者自律、外界質疑是對房價下禁口令,而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真得做到了。

  今(18)日台北市府公布「台北巿不動產經紀業發布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若房仲經紀業者提供不實銷售、價格資訊、甚至發布誤導調查數據,台北市府將透過檢舉及主動稽查,要求業者改善,未改善就會回歸相關法令開罰。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表示,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建立不動產交易秩序、促進市場健全發展,並督促業者發布正確、充分,且不誇大其詞的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未來將採取緩和、漸進與輔導等3大原則,並將現行散見各法規關於業者發布資訊的規定予以彙整,訂定管理規範。

  張金鶚進一步說明,訂定規範目的是要讓消費者可以獲得充分資訊,包括銷售、價格及行為等資訊,業者明確了解相關法令規定,並且讓市府執法人員有統一認定標準,是一個三贏的做法,並非部分業者所稱的「禁口令」。

  各大房仲網常以房價走勢、購屋趨勢等主題搏版面,代銷業者常以僅剩最後稀有席次的銷售手法,房仲以每坪創下單價新高等可能影響、誤導消費者的買賣資訊,台北市府將啟動調查機制,適時依政府資訊公開法公布相關調查結果,祭出罰則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