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美食當前,總情不自禁大喀一番,沒想到吃完以後落得腹痛脹氣,久了還導致脂肪堆積,讓你離小「腹」婆又更進一步。許多人一脹氣就馬上吃胃散,雖緩解短暫不舒服,時間一長恐對胃部造成負擔。要治胃凸、消脹氣,不如學中醫師按一下肚臍周邊的3個穴道,且能有效幫助小腹平坦!



中醫師張文馨指出,胃凸、脹氣是現代人的通病,朋友聚餐、吃消夜等一不節制,就雙雙找上門,久了小肚腩也跑出來。當一發生脹氣時,許多人會選擇胃散,其內含的碳酸氫鈉雖可中和胃酸,舒緩胃凸,但同時也會造成胃酸反彈,對胃壁產生更強烈的刺激。

建議想要改善脹氣不舒服,甚至促進小腹新陳代謝享瘦,可以試著找到肚臍周圍的3個穴道,即中脘穴、天樞穴、關元穴,用指腹按壓按摩紓緩症狀,每天晚上洗完澡後勤加推拿,還可幫助小腹平坦。

消胃凸:中脘穴

【位置】:正當胃上方,肚臍上4寸(用三指寬向上折量兩次)。

【功效】:屬任脈,為胃之募穴,健脾和胃,消除脹氣,消胃凸,使上腹部變瘦。



消脹氣:天樞穴

【位置】:肚臍左右兩側旁開2寸(三橫指寬)的距離。

【功效】:屬胃經,又為大腸募穴,可促進腸胃蠕動,消除腸脹氣,改善宿便,瘦小腹。



消脹氣:關元穴

【位置】:肚臍正下方3寸(四指幅寬)。

【功效】:屬任脈,為小腸募穴,小腸腑氣聚積之處,可促進腸蠕動。



張文馨醫師補充,長期吃冰、生冷食物會讓新陳代謝降低,脂肪容易囤積,原理在生冷食物下肚,脂肪為了幫腸胃禦寒,容易朝腸胃聚集,變成胃凸、小腹凸的米其林寶寶,且降低腸胃道蠕動,出現脹氣便秘的問題,因此平常仍需忌口。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