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基測剛寄成績單,教育部昨舉辦技職教育宣導記者會,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表示,現在七成的工作其實只要有高中職學歷就可以勝任,其他三成工作才需要大學學歷,國內大學生太多,造成大學畢業不容易找到適當工作,建議學生可以依照興趣和性向,直接選讀技職就好。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資工系學生劉怡瑩,參加學校的產學合作案,參與東山科技公司與高公局合作的「五楊高架路段高乘載系統」計畫,每月有五萬元實習津貼,七月畢業後即成正式員工,她表示,國中畢業以後,父母希望她有一技之長,因此選擇南港高工夜間部電子科,把數理基礎打好,培養就業力。

目前在英國劍橋大學教育所攻讀碩士學位的郭恬君,原讀文藻外語學院,後插大考上台大,她表示,技職教育課程比較自由,有助獨立思考,人生重來一次還是會先選技職。

台灣戲曲學院老師洪佩玉和張幼立,兩個女兒張舒婷和張辰瑜也讀台灣戲曲學院,祖父張鴻傑則是復興劇校退休老師,三代都是技職人,致力傳統藝術,國二生、十四歲的張舒婷笑著說:「以前讀一般國小時,每天低頭讀書,特別不喜歡數學,一直在作測驗卷和考試,反而在讀戲曲學院後,喜歡數學邏輯思考,也喜歡看科學人雜誌。」

張辰瑜則表示,京劇學系每天要上六堂術科練習基本功,常常一個動作例如側空翻,練習很久也未必練得成,即使苦練很累,但練成後很有成就感。

美少女做姜太公金牌麵包

就讀北市開平餐飲學校的周小槿,以小木偶奇遇記和姜太公釣魚故事製作出維妙維肖的藝術麵包,榮獲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金牌等殊榮。她表示,當自己發想的麵包口味試做出來,師傅、家人及同學都認為好吃時,就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