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房產集團針對奢侈稅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近2/3比例的民眾認為奢侈稅政策應該調整,而在實際內容部分,有4成3的民眾表示,應該將課稅基準改為實際交易價差,也就是有賺才課稅。

奢侈稅實施已屆滿2年,根據永慶房產集團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有67.2%的民眾認為奢侈稅應該繼續存在,但也有32.8%認為應該廢除。

既然有2/3強的民眾贊同奢侈稅繼續存在,永慶房產集團進一步詢問民眾認為奢侈稅政策是否應該調整?結果有65.4%的民眾認為應該要調整,但也有34.6%的民眾認為沒有調整的必要。

對於奢侈稅應該如何調整,在可以複選的情況下,認為課稅基準應改為實際交易價差,也就是有賺才課稅的比率最高,有43%;其次是出售住宅的持有年限宜拉長至2年以上,有27%;但也有20%的民眾表示「奢侈稅稅率太低,宜調高」;而認為「奢侈稅稅率太高,宜調低」的比率也有2%。

永慶房產集團在5月15日至5月30日進行最新一季的調查,了解民眾對於房價以及購屋等相關問題看法,有效問卷數為791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