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暑假快到了,作為父母的你,打算替你的寶貝孩子安排哪些活動呢?還是只是讓他們整天打電動看電視,當個每天待在家裡懶得動的小小宅男宅女呢?根據許多研究指出,有運動習慣的孩子學習或閱讀能力比缺乏運動的孩子表現較佳,建議運動才是活化身體機能與腦神經功能的最好方式,而你的小孩有運動習慣嗎?

多數孩子不想運動 原因是沒人陪

根據董氏基金會「台灣五都國、高中生運動狀況之相關性調查」(2011)有80.1%的受訪學生認為自己需要運動,但卻有近半數的人沒有運動習慣,學子不想運動的主因包括「找不出時間運動」及「沒人陪我一起運動」。另外有高達92.7%的受訪者表示,若有人邀請會較願意去運動。

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就要勤運動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認為,許多學子暑假沒有進行規律的體育活動,不是上補習班,就是看電視、玩3C產品,容易變成肢體僵化、精神活力不足,而許多研究也指出,缺少運動的小孩,其閱讀能力比起有運動的小孩來得差,有運動習慣的小孩腦神經功能也較佳。

因此,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呼籲家長暑假即將來到,應該主動帶領孩子一起運動,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別讓小孩宅在家都不動,而壞了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