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繡鳳】

71年次,國立大學會計系畢業的鄭伯灝,擅長利用數字分析優劣勢,曾在會計師事務所度過金融海嘯、在食品公司擔任過業務經理,為一圓創業夢而離開,卻因資金技術不到位,讓他的人生轉彎。

在思考下一步何去何從時,鄭伯灝曾陪親戚買房以及前公司承租商辦時的不愉快的經驗,讓他決心進入房仲業,反轉自身曾感受到的劣質服務,快速建立人脈存摺。

過往的業務經驗讓鄭伯灝擁有「換位思考」的優勢,他總能站在屋主的角度思考:「如果換做自己被仲介打擾,是否能平靜面對」。

為此,鄭伯灝會透過寫信的方式讓對方多認識自己。為了聯絡某位屋主,鄭伯灝每2至3天就寫一次信,並請社區旁早餐店的老闆幫忙轉信。某天屋主突然打來分店指名要找他,原來屋主第一次遇到如此積極的經紀人,在收到第六封信後,決定將房屋交給他賣。

為了提高委託率,鄭伯灝用目標管理,設定主力經營的社區大樓,並善用「換位思考」的優勢,同時為買方及賣方著想。

曾有間各家房仲無法成交,暱稱為「籤王」的房子,鄭伯灝接到委託後,發現屋內滿佈灰塵、空氣品質不佳,便自掏腰包進行清掃,並在屋內擺放芳香劑,讓屋況煥然一新,轉眼在一個禮拜內就成交。

為了幫客戶做店面投資置產規劃,鄭伯灝更找來星巴克展店人員評估該店面發展性,讓客戶訝異他提供超乎一般仲介的服務水準。

也因為細心,思考十分縝密,他還幫客戶做check list,讓資歷僅1年多的他,都被客戶誤認為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

對鄭伯灝來說,只要做好目標管理及客戶服務,加上公司提供強大的資源後盾,在信義房屋經營好個人品牌,就能一圓自己的創業夢。鄭伯灝也提醒想進入房仲業的年輕人,目標清楚就能堅持下去,最後一定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