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還不到七月中,今年的溫度卻已屢創新高!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6月月均溫29.2度打破了「百年最熱」紀錄,這是1896年台北氣象站設立以來,第一次出現,但依往年經驗,7月還會更熱,均溫至少再升1度,屆時才是酷暑。

熱死人 中暑就診民眾今年比去年多32%

前天台中就有一名工人、頂著烈日到各處送桶裝瓦斯,最後一家位在五樓,他送到之後突然昏倒、不省人事,送醫急救仍然不治,醫院判斷可能是因為熱衰竭、導致死亡。

全台陸續傳出民眾在高溫下猝死,依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上半年因中暑就診就高達701人比去年多了32%,光六月就有427人,是去年的1.09倍。

任何人都可能中暑 牢記預防三要訣

新竹市衛生局指出,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發生中暑等熱急症,尤其是嬰兒及幼童、大於6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患(如心臟病或高血壓)、戶外工作者或運動員等高危險族群,更需要特別注意。

新竹市衛生局局長洪士奇提醒民眾,飆高的氣溫,讓民眾出現中暑與熱衰竭的機會大幅增加,民眾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牢記預防中暑等熱急症的三要訣「多喝水、保持涼爽、提高警覺」:

一、多喝白開水:隨時補充大量的水分,可多吃蔬果,因蔬果含有較多水分。

二、保持涼爽: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不可將任何人留在密閉、停泊的車內。

三、提高警覺:每小時喝200cc補充水份,戴上帽子撐陽傘避免曬傷,若真的頭暈想吐不舒服,立刻到陰涼處休息,狀況嚴重更要趕快就醫,做好準備才能對抗中暑的威脅。

衛生局呼籲,若民眾出現疑似中暑等熱急症的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或更嚴重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