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0日電)奢侈稅修法,有機會延長年限,建商認為奢侈稅若延長,恐連累房產,衝擊內需,但買不起房子的消費者在意房價有沒有下跌的機會,贊成奢侈稅延長。

財政部委外研究奢侈稅實施兩年以來的修法方向,不少學者建議延長課稅年限、對買家課稅以及擴大課徵範圍;修法最快拚年底過關、明年上路。

近期有關奢侈稅修法的討論不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如果奢侈稅真的延長年限,連累房地產上下游產業,數萬個家庭都會「沒頭路」,衝擊內需。

但不少網友回應,建商反對,就代表奢侈稅有抑制炒房效果;網友說,建商真要怕影響房市,只要降價就會有市場了,不然錢都卡在房產,對社會景氣也沒幫助。

房仲業者指出,奢侈稅延長課稅年限,會造成房市交易先爆量、後萎縮,不一定能滿足房價跌的期待,反而讓高價區房市交易低迷窒息,低價區房價飆漲的不健全發展。102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