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歲漸長,新陳代謝有如洩了氣的輪胎一般,滾動得越來越緩慢,低下的循環讓你輕易往橫向發展,不僅外型「走鐘」,還連帶使體力變差,身體每況愈下,想要改善新陳代謝,據國外健康網站(fitnea.com)報導,你可以試試7個小方法,融入在日常生活當中!



1. 清晨短暫劇烈運動

清晨起床後,不妨來段5分鐘的劇烈運動,目的在提高心臟耗氧率,能有效增加新陳代謝,例如可以原地跑步、起立蹲下、弓箭步深蹲等練習,如果你有一台跑步機或飛輪車更方便。

2. 適度攝取天然辛香料

辛香料像是咖哩、辣椒、黑胡椒、茴香、薑等,可以適度加入料理當中,除了可以幫助調味,對促進新陳代謝也相當有幫助,當然如果本身腸胃較差的朋友,可以減少食用辣椒。

3. 大量喝水

減肥的過程需要水份,目的在增加你的代謝能力,且喝水是最有效、又不費力的方法,平常也可適時的飲用鹼性水或礦泉水,讓身體補充微量元素。

4. 保持甲狀腺健康

甲狀腺需要硒,鋅,銅和碘來維持工作效率,健康的甲狀腺能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建議大家平常可多吃一些海鮮類或是堅果。

5. 不要忘記早餐!

一頓健康的早餐,對一整天的活力有加分效果,但現代人生活忙碌,有時乾脆早午餐一起放在中午吃,影響生理時鐘,代謝規律也被打亂。記得正常吃早餐,並且挑顆蛋與水果,對增加代謝都相當有幫助。

6. 睡前3小時不進食

早上不吃,跟晚上睡前還在進食,對加強你的新陳代謝都沒有幫助,盡量在8點前吃完晚餐,並且確保睡前3小時不進食,避免影響睡眠,也會讓新陳代謝變慢。

7. 來點肌力訓練

增加肌肉的質量,可以為你提高基礎代謝力,即使沒有上健身房的習慣,也可以在家拿啞鈴,甚至是裝滿水的水瓶,一邊看電視一邊訓練你的手臂,配合深蹲連帶大腿肌力也可跟著運動。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