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觀光客來台以及自由行,帶動台灣店面市場交易熱度。根據永慶房產以實價登錄網站的不動產店面交易統計顯示,今年前5個月,以台北市店面總銷售金額新台幣62.7億元居冠,其中,包括大安區、中山區和士林區等店面交易最熱,主要還是因為當地夜市商圈及平價旅館可吸引大陸自由行觀光客。

根據實價登錄網站統計,今年前5個月全台主要都會區店面交易約新台幣239億元,預估上半年可達3百億,而且主要交易還是集中在七大都會區。房仲業者分析,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店面總銷金額近新台幣62.7億元最高,其次是新北市和高雄市。

支撐店面市場行情的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陸客商機。房仲業者指出,陸客來台一年突破千萬人次,今年自由行將增加至13個大陸城市,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可以一年多次簽證,再加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等題材加持,才使得店面行情也水漲船高。

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原音)自由行部分比較鎖定的商圈,是離捷運站比較近的一些三星級、四星級商務旅館。基本上這個地方,比較多的範圍,像是西門町、中山北路晶華酒店附近,那附近也有捷運站再做加持,交通便利狀況下,住小旅館的比例會比較高一點點。』

業者分析,現在資金投入店面主要是因為想要有保值空間。統計發現,上半年台北市的店面交易仍以陸客愛去的夜市商圈為主,像是大安區、中山區和士林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