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奢侈稅修正案、QE退場等議題箝制房市買氣、又適逢鬼月即將到來,預期買氣將持續往下探,且根據過去鬼月買氣調查幾乎都較上月腰斬,此時也成為民眾進場殺價的好時機。根據房仲網調查,逾8成民眾認為鬼月議價空間最好談,最高可較平常多殺2成。

多頭市場鬼月效應低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鬼月對議價率影響,關鍵在於市場是多頭或空頭,當市場買氣下探,鬼月效應會越明顯,屋主讓價意願也高,但如果市場走在多頭端,賣方態度就會強硬,自然不容易議價。

根據樂屋網統計,鬼月預約看屋數相較於鬼月前1個月減少18%,也因看屋人潮減少,促使急著換現的屋主願意讓價,因此,高達84%的網友會趁勢追擊進場殺價,挾著鬼月名義至少都可以多殺價1至2成。

樂屋網副總紀建琪提醒,據調查有部分民眾曾在鬼月買到問題屋,主因為殺價成功後,以為撿到便宜便興高采烈立即簽約,疏於檢查屋況而導致;建議民眾與屋主完成議價後,即便趕簽約也要檢查房子的每個細節,以免造成後續的毀約遭沒收訂金,或賺差價卻賠裝修費。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議價空間是取決於物件本身的實際條件,建議民眾出價之前還是多參考實際成交資訊,才不會與理想中的房屋失之交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