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晚上睡不著,喝杯牛奶可以幫助睡更好,但萬一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不能喝牛奶又會失眠,該怎麼辦呢?不妨試試看喝杯無咖啡因的花草茶吧!以花草植物沖熱水的茶飲,沒有刺激神經的咖啡因,還有安神助眠的效果,也可以加點蜂蜜搭配,更能讓你睡得香甜。



從花草植物衍伸出來的芳香療在台灣十分流行,不論是藉由精油薰香來放鬆的SPA療法,或是運用花草植物製成點心、零食,或是直接拿來泡成茶飲,都讓花草植物成為很夯的產品。其中最常被拿來幫助放鬆情緒的植物包括洋甘菊、薰衣草、薄荷、甜菊等。

此外,蜂蜜也是含有豐富的葡萄糖、維生素以及鎂、磷、鈣等物質,能夠調節神經系統,從而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睡前喝花茶能助眠,但最好在睡前3~4小時飲用,如在睡前1小時才喝,反而有可能會因為半夜想尿尿,而破壞了睡眠品質。

3種常見的助眠花草茶:

1.洋甘菊茶

洋甘菊茶,含有高含量「芹菜素」,芹菜素除了本身可發揮抑制癌細胞功效外,還會與體內約160種不同蛋白質進行合作,如同在體內幫助形成「營養保健品」(nutraceuticals),主動消滅外來病毒或癌細胞,有降血壓、助眠等功效。

2.薰衣草花茶

最早從古希臘、羅馬時期,就有人使用薰衣草來製造茶飲,薰衣草在現代中也被廣泛應用,其香味能幫助放鬆神經、鎮靜心情,泡成茶飲也能消除腸胃脹氣、助消化、緩和焦慮及神經性偏頭痛等。

3.菊花茶

菊花具有降血壓、消除癌細胞、擴張冠狀動脈和抑菌的作用,長期飲用能增加人體鈣質、調節心肌功能、降低膽固醇,也具有一定的鬆弛神經、舒緩頭痛的效果。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