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誰家有個「母老虎」?根據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有一種基因存在母親身體裡,倘若面臨社會整體經濟狀況差時,這種敏感基因會產生變異,使得性情溫和的母親特別容易情緒發作,甚至發飆罵小孩或出手打小孩。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美國紐約大學科學家從國內20個大城市,針對2600位母親進行該項調查發現,其中有超過一半的女性擁有「DRD2」變異基因,這種基因將此女性變為兇媽媽。

研究人員表示,「DRD2」基因主要控制多巴胺。此外,多巴胺是一種腦內分泌物,可影響人類情緒。研究結果顯示,在經濟大衰退的時期2007年至2009年間,美國家長對孩子的管教越來越嚴力,尤其當體內管控情緒的基因發生「敏感」變異時,母親變得容易動怒。

研究人員表示,透過研究發現無論是各個家庭狀況如何,只要是大環境的經濟有惡化情形,父母對小孩的教養影響更加嚴重,並非大家一般認為的,個人家庭經濟因素才會造成教養品質惡化。

此外,對沒有這種基因的母親來說,大環境的經濟變差不會影響她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研究人員強調,對大環境的經濟表現沒有信心,才是造成打罵孩子的可能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