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謝幸恩╱新北報導】

夜市常給人「環境髒亂、貨車影響進出」的刻板印象,不少人愛逛夜市,卻不想與夜市為鄰;但也有人反其道而行,買下鄰近夜市1樓住家,作為出租店面、小型倉儲,以長期投資當包租公,不僅帶動房價,也繁榮地方經濟。

板橋江姓房仲說,板橋南雅夜市、三重三和夜市因鄰近捷運站,交通便捷,但夜市核心區域巷弄狹窄、社區老舊,價格雖突破4字頭,購屋族顧慮到環境因素,寧願多花一點錢,買在安靜的住宅區中。

也有投資客買下位於夜市的大樓1樓店面,改裝成「分割式櫥窗」,承租給預算有限的業者,大賺租金,每月扣除水電費,可淨賺15萬元。

江姓房仲表示,日前引發爭議的永和樂華夜市,住戶不滿業者油煙排放、交通堵塞等問題,但挾其人氣優勢,靠近中正路側的公寓大樓房價仍居高不下,看出夜市人潮帶動房價的趨勢。

反觀塗銷紅線造成生意下滑的中和興南夜市,生活機能完善、房價親民,比起中和整體平均房價便宜3到5萬元,吸引不少首購族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