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壽險業資金陸續重回不動產市場。保險局主秘施瓊華昨(15)日表示,已發函南山、台壽保、全球人壽3家業者,率先獲得解禁,在符合投報率達最低門檻的情況下,准許開始投資不動產。

另外,中信人壽、新光人壽等,金管會也接到金檢缺失的改善報告,並已在審查,近日內同樣就會發函給予解禁。

目前僅剩國壽、宏泰則尚未送件,施瓊華指出,據瞭解2家公司都還在等待完成董事會程序。

去年起,金管會嚴控壽險業投資商用不動產,原先規劃並承諾,今年初要重新開放,但後來又以訂定不動產投資自律規範,往後延至5月。

但接著金檢結果出爐,金管會又在6月初,對10家壽險公司,發函要求先改善金檢缺失,並且得到核准後,才能重新投資國內外不動產,因此壽險業資金缺席不動產市場,前後加起來已長達9個月之久。

壽險業者表示,金管會自去年11月中祭出金6條,拉高不動產最低投資報酬率門檻到2.875%,同時祭出禁買令後,壽險業只能去競標地上權等公共建設投資,現在陸續解禁後,預估將有千億資金重回不動產市場。

不過,施瓊華強調,壽險業目前投資不動產,除非是自用,否則仍要遵守投報率最低門檻2.875%的規定,未來是否放寬,以及如何放寬,都還要與壽險公會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