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為安置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戶,研擬「專案照顧住宅方案」,預定八月底公佈方案,屆時市府將深入鄰里舉辦說明會,賴清德也將親自參加與拆遷戶面對面溝通。

由於沿線各戶拆除面積大小不一,拆遷戶兩樣情,住在開元路巷內六十年的溫先生說,他支持行政院核定版,「拿放大鏡看,哪裡有不好」,他和兄長的房子將被拆掉八十坪,自己的剩約十坪,可是未來巷子出去就是公園道,只是政府補償方案如何應儘快公佈,好讓他們有心理準備是否找新房子住。

但有些人則不領情,一位拆遷戶表示,原本老屋住得好好的,一拆掉就「不成地」了,照顧住宅即使是用成本價購入,但對經濟不佳的人不一定買得起,政策說得好聽!

都發局表示,鐵路地下化預計拆四○七戶,但有部分是「輕微拆」,建築本體無損,因此以三月十二日照顧住宅方案公布日為基準回溯,統計設籍拆遷沿線、符合申購資格者約三六五戶,將興建十二至十五層大樓,以成本價供符合資格者申購,工程年底發包。

另外,鐵路地下化目前算是有進度的仁德段,相關兩個都計案在今年三月發布實施,需地單位的交通局正辦理協議價購籌備作業;不過,地下化工程全區徵收面積十七.六公頃,仁德段只占一.三四公頃,且屬引道及平面設計,鐵路地下化未真正進入施工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