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民眾對素食的接受度相當高,認為吃素對健康有益處。不過,心臟內科醫師林俊龍表示,除了吃素之外,如果能夠加上規律運動的話,將有助於放鬆血管,進而預防血管硬化,甚至於還能夠大幅降低動脈阻塞的程度。

林醫師指出,在各種素食當中,很多食物都含有不飽和性脂肪酸,這種物質可取代在血小板裡面的飽和性脂肪酸,進而降低血小板凝聚性,有助於抑制血栓形成、減少血管硬化的程度。急性心肌梗塞為血小板凝聚在血管壁,以致於血栓、血流阻塞。

林醫師進一步指出,花生、杏仁、胡桃等堅果類食物含有一種胺基酸,從動物實驗當中證明在高膽固醇的兔子身體裡,血管壁放鬆因子功能不正常,給予這種胺基酸就可以改善功能;因此有血管硬化毛病的人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堅果類食物,同食避免食用高脂肪的動物性食物。

據研究報告顯示,吃素加適度進行規律的運動持續一段時間後,可望改善血管硬化、血管阻塞等情況,進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