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台灣人的平均居住坪數,1個人僅能分得13坪嗎?主計總處統計,21年下來,國人的平均居住坪數,只有增加5坪空間,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就強調,這突顯出房價高漲,以及薪資不漲的現象,尤其,最新公布的5月份北市住宅指數109.29%,比去年基準點足足多出9%以上,換句話說,房價微幅上漲已經是主要趨勢。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住宅價格指數的發布,並不是為了打房。」

再次重申公布「台北市住宅指數」,不是為了打房,副市長張金鶚親上火線開課解惑,只是全市的住宅指數,3月份105.4%到5月的109.29%,一路往上攀高,已經呈現連續3個月上漲,更比去年8月份的基準點,高出9.29%,而最貴的區域就是大安、信義、中山區,標準住宅價格一戶要2044萬。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微幅的上漲當然是現在的主趨勢,主要是因為小套房高單價的,這一次推的比較多一點,所以造成那樣的上漲幅度。」

換句話說在房價高漲的同時,買小宅的人越來越多,尤其主計總處統計,每人的平均居住坪數,從1991年的8.3坪,到2012年的最新數字13.5坪,21年下來,僅多出了5坪空間。


張金鶚:「所謂的(生活)品質上漲,價格上漲幅度高於品質上漲,可是我們所得卻沒有提升的狀況下,所想這都有責任來面對這個現象。」

民眾:「會越來越小,因為買不起嘛,只有買小坪數的。」

在房價繼續走高,以及居住空間的限制下,想要平衡兩者差距,似乎依舊是個大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