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信義房屋成交資料顯示,8月房市交易量大致與7月持平,包括雙北市、台南和高雄交易增加,桃園反減,主要靠自住客撐盤,賣方態度轉趨積極。

信義房屋內部成交資料統計,大台北地區房市交易量表現穩定。台北市平均房價微幅增加至每坪新台幣67.5萬元,大致價量平穩;新北市房價從7月的每坪33.9萬元走揚到8月的35.6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新北市第一圈的新店、汐止、中和、永和與三重的房市交易量都較7月增加,且由於第一圈平均房價較高,拉高新北市8月的平均房價水準,實際上新北市整體房價變化應趨於持平。

蘇啟榮指出,8月以來市場外在干擾因素很多,包括奢侈稅舉辦公聽會,可能對囤屋族加稅,閉鎖期延長等;另外還有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颱風等因素,部分屋主開始整理手上閒置資產,價格彈性也加大。

不過,同時間市場也有許多天價交易的新聞傳出,在多空夾雜下,買方猶豫度增加,因此8月成交買方明顯以自住為主,對於生活機能及格局採光等條件要求較強。

信義房屋大興西路店店長詹智偉指出,桃園地區買方未明顯減少,但態度卻略為觀望,賣方因外在干擾因素,來電詢價與主動委託售屋增加,售價也較有彈性,尤其是剛持有滿兩年的屋主,售屋態度轉趨積極。

他強調,雖然現階段屋主售屋意願增加,但並未拋售,買盤則以自住為主,投資買盤趨於觀望,這樣的氛圍可能會持續到財政部的奢侈稅修正版本出爐,才會較為明朗。102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