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外交部表示,台法推動打工度假,協定計畫簽署沒有時間表,外交部「樂見其成」。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12日致函法國參議院議員里夏永(Richard Yung),就台法打工度假協定計畫指出,可望於近期內完成簽署,屆時雙方將派代表換函進行。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上午受訪表示,外交部積極推動與各國簽署打工度假相關計畫,有關台法打工度假推動情況,外交部正在積極協調交涉。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張銘忠說,台法推動簽署打工度假計畫,外交部「樂見其成」,對於協定計畫簽署進程,沒有時間表。

瓦爾致函里夏永表示,在法國內政部與外交部相關單位協力研議下,相關協定內容在台灣獨特地位下涉及的法律層面問題已獲釐清,包括在法國國內法增設但書條款,以允許台灣打工度假年輕人在法工作。

瓦爾強調,在兩部積極合作下,相關協定進展順利,可望於近期內完成簽署,屆時將由雙方派駐代表以換函方式進行。

此外,瓦爾也說明,最高行政法院將頒佈法令修正勞工法第R5221-3條,增列第15點明確規定,凡持長期簽證並註記「度假打工」及「暫免居留證」者,即可在簽證有效期限內獲准工作,此將適用於所有持打工度假簽證的外國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