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夢想回春、逆齡,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靠著運動、良好飲食習慣、舒壓,不但能讓細胞停止老化,還能逆轉細胞老化過程,讓細胞恢復健康狀態。這項研究昨(十七)日發表於線上版「刺胳針腫瘤學」醫學期刊。

隨著年齡老化,細胞中的染色體末端會逐漸縮短,研究首席作者美國預防醫學研究所創辦人狄恩‧歐米許表示,每個人的身體都比想像中來得有彈性、有活力,無論在任何年齡,只要願意做改變,就能改善各項身體機能;生活中做越大的改變,身體改善幅度跟著增加。

一個人有抽菸習慣、吃東西亂吃,且長時間承受情緒壓力,細胞染色體尾端的端粒就會縮短;罹患各種疾病的時候,端粒也會變短。

過去研究發現,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扭轉心臟病病情,這是首次研究發現健康的生活習慣也許可以讓細胞回春,延長細胞壽命。

研究人員以三十五名男性為研究對象,追蹤五年,發現改變飲食的人吃較多全穀類、素菜類食物,脂肪、加工碳水化合物攝取量都減少;一星期有六天時間運動,每天行走三十分鐘,平常也會盡量冥想、做瑜珈等舒壓運動,並參加一些支援團體活動,以獲得社交支持;結果發現改變生活習慣的人細胞變得更加健康、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