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驚蟄春回!白天冷氣團減弱 中部以北雨水增多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6日)清晨在冷氣團餘威影響之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12度至14度,其他地區的最低溫則在15度至20度間。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日曆資料表,今天在廿四節氣中適逢「驚蟄」,傳統上是指春雷乍響,驚醒冬眠中的生物和昆蟲,此時氣溫回升,雨水增多,過了驚蟄節,春耕常不停歇。

從預報而言,今天白天起,冷氣團的強度就會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半部氣溫比昨日要回升約2、3度,中南部地區的溫度則與昨日相當,仍有20幾度,不過今日因華南地區雲雨水氣一波波往台灣上空移動,雖不見得有落雷,但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降雨現象會比昨天偏多,而且愈晚有愈明顯的趨勢,並有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

此外,由於東北風影響,台灣附近海面風浪大,沿海空曠地區、澎湖、金門、馬祖、蘭嶼及綠島有8至9級強陣風出現,到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也提醒,春天天氣如孩子似的變化較快,雨勢斷斷續續、下下停停,戶外活動時間如果較長,建議還是攜帶雨具。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