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2驚奇電梯 101上榜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1日專電)電梯看似尋常,卻又有鬼斧神工的技藝;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出全球12座驚奇的電梯,台北101大樓的電梯也上榜。

CNN網站的旅遊頻道指出,通常搭一趟電梯,也許只是按個鈕,然後就到了自己想去的樓層,但如果細心一點,其實搭一趟電梯,也許只有30秒,卻有可能是人生中最驚懼的旅程,絕不是只有從A點到B點這麼簡單。

旅遊頻道選出了全球12座眼見為憑的驚奇電梯,台北101大樓的電梯也上榜。

旅遊頻道指出,台北101大樓的電梯,時速高達每小時40哩,從1樓到89樓的觀景台,只需要37秒,讓乘客可以眺望台北市的美景,在觀景台上,台北市的大街小巷都因為距離的因素而變小,公園、寺廟,甚至其他的摩天樓或高山,就像小人國的存在一樣,然而這只是半程,回程更加的驚懼。

除了台北101大樓的電梯之外,其他入選的還包括中國大陸湖南省張家界的百龍電梯、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大拱門(The Gateway Arch)、蘇格蘭佛柯克(Falkirk)的佛柯克水輪、德國柏林的水族館飯店(AquaDom)、瑞士琉森湖的哈梅茨斯旺德透明電梯(Hammetschwand Lift)。

另外,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天景(Sky View)電梯、英國倫敦羅伊德大樓(Lloyd's Building)電梯、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金字塔飯店傾斜電梯(LuxorInclinator)、美國紐約州皇后區的長島市商業中心(Long Island City Business Center)電梯、德國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z Museum)電梯與紐西蘭奧克蘭的天塔(Sky Tower)電梯也都入選。1030312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