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青春!遠離AGE食物4秘訣

 

 

 

 


吃出青春!遠離AGE食物4秘訣

女人的美麗不只靠先天基因,後天的調養才是重點。(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看著擺在化妝台上一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每次總為了挑選各種功效、各種不同成份的產品而困擾,不過從內部注重調養,讓女性內分泌、身體調理到最佳狀態,才是讓人看起來年輕10歲的秘訣!英國知名營養學家表示,如果每天的飲食都不注意營養攝取,就算擦了再昂貴高檔的保養品,也無法達到良效。針對抗老而設計的7日菜單,只要連續執行28天,就能抗老回春。

女性天敵!AGEs造成肌膚老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除了太陽紫外線照射以及香菸會加速肌膚老化之外,皮膚科醫師也指出,一種稱之為「晚期糖化蛋白」(AGEs)的物質也有密切關連,它是一種會引起血管產生發炎反應,進而引起器官病變的要命物質。血液中糖份過高,會使葡萄糖分子附著於蛋白質中的膠原蛋白,形成AGEs物質,皮膚就多了斑點與皺紋。

在英國知名營養學家海倫費雪(Karen Fischer)甫出版的新書中,參考許多研究與科學文現後,整理出會加速皮膚老化的可能原因,以及必須如何調整飲食,才能避免肌膚年齡比實際年齡還老。首先,要先避開AGEs食物,例如紅肉、乳製品、加工食物和所有不管是含糖或是人工代糖的食物。改而多攝取能幫助抗氧化的紫、紅、黑色蔬果,以及全穀麥、豆類。

喝無咖啡因的草本茶,有助放鬆精神又不怕糖份導致身體老化。

喝無咖啡因的草本茶,有助放鬆精神又不怕糖份導致身體老化。

28天飲食調整,重獲青春肌

此外,皮膚的新生周期約為28天,因此營養師設定28天為改變的時間點,只要持續28天控制飲食,就可以明顯看出肌膚的改變。剛開始改變飲食時,必須要先經過3天的排毒過程:無肉、無咖啡因、無限制的蔬菜水果;讓身體歸零後,再重新適應新的飲食方式:少量咖啡因、禽肉、魚肉,禁止攝取乳製品、糖、酒精。

早餐可以吃得豐盛,但午晚餐量就要減半。選擇低AGE的蛋白質包括雞肉、魚肉、豆類,以及低AGE的澱粉類,例如番薯、麥片類。點心的部分最好吃可抗氧化的水果如石榴、芭樂、香蕉、木瓜或是任何漿果類。此外,也要堅持每天喝8杯水,飲料可喝無咖啡因草本茶、新鮮蔬菜汁。

英國營養師抗老飲食準則:

  • 不碰3類食品:糖、紅肉、乳製品。
  • 選低AGE蛋白質,如白肉(雞或魚)、豆類。
  • 每天喝足8杯水,戒除咖啡因與含糖飲料。
  • 補充omega-3、鈣、鎂、維生素D、C、B6等,多喝藍莓、櫻桃汁。

★《女星抗老》劉若英怎麼保持青春?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15/16553

原文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18389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