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氣/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 慎防強陣風、雷雨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風真透!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指出,今(15)日上午台灣北部地區、中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馬祖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

氣象局說,昨天台灣受到鋒面南側的西南風影響,加上水氣偏少,各地晴朗炎熱,接近中午前後高溫都在31至34度間,也因為西南風沉降增溫的影響,其中在台北35.6度及台東37.6分別為北部及全台今年以來最高溫;天氣方面,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而由於西南風偏強,北部地區及馬祖出現8到10級的強陣風。

今天鋒面逐漸南移到台灣附近,因為上午之前鋒面南側的西南風仍然偏強,所以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天氣部分,鋒面逐漸接近,馬祖、西半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將陸陸續續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而因為鋒面上常伴隨著較強對流雲系,因此也會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預測今天各地高溫還是有機會可以來到30到33度左右,不過下雨之後高溫也會略為下降。

另外,因為鋒面影響,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以及台灣海峽北部清晨到下午間將有明顯風變,從事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最後提醒大家,今天金門及馬祖地區仍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預計搭機往返金馬地區的民眾請留意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