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前西半部仍有短暫陣雨 晚起到周末天氣好轉

今天上午各地降雨都已經逐漸緩和下來,不過中部以北和東部地區雲量還是偏多,除了目前正在下雨的苗栗台中、彰化及嘉義台南之外,今天中部以北也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只是雨勢不至於像昨天那麼明顯,提醒您出門不要忘記攜帶雨具,南部則可以看到陽光。預計今天中午過後各地雲量都會逐漸減少,天氣慢慢好轉,明後兩天各地都有機會見到陽光,不過仍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昨天的鋒面來得又急又猛,中部以北從下午開始下起大雨,兩條移動的線狀對流胞幾乎橫掃西半部,除了南高屏等地不太受影響之外,各地幾乎都有很強的瞬間大雨及累積雨量,也因為瞬間雨勢太大,有積淹水和路基陶空事件傳出,甚至天雨路滑和視線不良也造成不少交通意外。提醒您梅雨季才剛開始,這樣的天氣系統到六月底之前還有許多發生的機會,要多注意自身的安全。

這次鋒面南下,下最多雨的是台中新社山區,到今天早上7點30分的累積雨量高達311毫米,目前各地雨勢已經都逐漸緩和下來,只剩下苗栗台中山區、彰化及嘉義台南交界處仍有局部陣雨。目前鋒面已經逐漸通過台灣,下午起各地天氣就會逐漸好轉,晚上雲量會明顯減少,明後兩天天氣都還不錯,建議大家可以好好把握,不過要留意周日的午後雷陣雨。預計下一波鋒面在周一才會報到。

 

今天鋒面南下後,許多地區都開始吹起北風,也帶來一些北方的涼空氣,因此今天不會像前幾天那麼熱,不過因為濕度仍高,所以還是會有點悶悶的感覺,中午北部約28度,中南部28到30度,東部約26到28度。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