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時間: 2014/5/22 | By 圖文提供/台灣廣廈, 華人健康網

孩子金頭腦 鮭魚、五穀飯補足營養


 

孩子金頭腦 鮭魚、五穀飯補足營養

孩子金頭腦 鮭魚、五穀飯補足營養

【Omega-3讓孩子們變得更聰明!鮭魚炒飯】

鮭魚富含EPA、DHA、Omega-3的脂肪酸,有助於腦細胞發育。對於挑嘴的孩子而言,鮭魚炒飯是最佳的美食,不僅好吃、更能讓孩子們變得更聰明!

材料1人份

飯1碗、鮭魚150公克、蠔菇1把、洋蔥1/4顆、紅蘿蔔1/3根、蔥花1大

匙、雞蛋1顆、鹽、胡椒粉、橄欖油少許。

鮭魚調味:橄欖油1大匙、迷迭香1小匙、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先將鮭魚切成1.5 公分大小的鮭魚丁,再加入橄欖油、迷迭香、鹽、胡椒調味。

2.在平底鍋裡倒入橄欖油預熱,再放入洋蔥丁、鮭魚丁,輕輕的拌炒出香味。

3.待洋蔥呈透明狀後,放入切成丁的蠔菇和紅蘿蔔丁,並盛起備用。

4.在平底鍋裡倒入橄欖油預熱,再倒入蛋汁快速攪拌,做成炒蛋,也盛起備用。

5.平底鍋裡預熱後,加入飯、炒好的材料並均勻拌炒,再用鹽、胡椒粉調味,最後將炒蛋和炒飯一起盛在容器上,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即可。

  • Tips:飯和鮭魚需分開炒,炒鮭魚時避免魚肉碎掉。

孩子金頭腦 鮭魚、五穀飯補足營養

孩子金頭腦 鮭魚、五穀飯補足營養

【綜合穀物供給的營養:五穀飯】

綜合五種穀物煮出來的飯,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及碳水化合物中的醣類。醣類是為了使頭腦靈活運轉的「燃料」,對於成長中的孩子特別重要。

材料8~9人份

胚芽米2杯、糯米2杯、高粱2杯、黑豆1/2杯、紅豆1/2杯、小米1/2杯、鹽1小匙、水3.5杯(包括白開水、紅豆湯共3.5杯)。

作法:

1.洗淨的胚芽米和糯米用冷水浸泡1 個小時以上。

2.高粱和小米放入冷水浸泡1 個小時以上。

3.將洗淨的黑豆放入冷水浸泡3個小時以上,撈出。

4.將紅豆和水放入鍋中烹煮,水煮滾時將水倒掉,再倒入約紅豆量20 倍的新水。

5.紅豆煮沸後,以小火煮30 分鐘,將紅豆煮至熟爛。

*將煮熟的紅豆撈起,利用紅豆湯煮飯。

6.將胚芽米、糯米、高粱、黑豆、小米、紅豆除去水分後放入飯鍋裡,倒入包括紅豆湯在內的3.5 杯水量,加入1 小匙鹽。

  • Tips:水量比煮一般白米時少20%。

文章出自於台灣廣廈:《1天1道,吃出聰明腦力餐》一書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