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因為基因類似?

 
【24drs.com】結婚的伴侶通常都有很多相似點,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基因造成的。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行為科學院的研究人員Benjamin Domingue表示,這可能是因為基因類似的人碰面或配對的機率會有較高,換句話說,物以類聚。
  
  Domingue與同事們檢驗825位美國異性戀、已婚的白人,比較170萬個潛在遺傳類似點。結果發現,相較於隨便配對的2個人來說,配偶的遺傳類似點非常多。
  
  這個結論最後會改變科學家用來了解不同人群遺傳差異性的統計模式,因為這些模式常常假設隨機配對。
  
  然而,夫妻間的相似性並不如兄弟姊妹之間來得深。兄弟姊妹約有一半的基因會共享;兄弟姊妹有40%-60%的差異性,夫妻間的相似性雖然小多了,但確實可以看到相似點。
  
  研究結果刊載在5月19日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f0370f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