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房屋稅申報 6月3日最後一天
 

所得稅及房屋稅兩大稅捐,今(3)日雙雙截止申報;逾期報稅者,6月6日起加計滯納罰金。財政部最新統計,全台600萬個報稅戶,預估約還有百萬戶,將會擠在今天趕辦申報。

財政部建議民眾,最後一天報稅,最好利用網路申報比較省時。但提醒民眾注意,10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網路報稅與查詢所得及扣除額系統,3日晚間24時即會關閉;明(4)日凌晨起,無法使用網路報稅。

為因應百萬報稅人潮,全國五區國稅局今日中午及晚間都會加班收件,臨櫃收件時間最遲到晚間7時。

採用網路申報者,今天晚上12時前將申報資料上傳成功,即屬如期申報。為避免網路壅塞,增加資料上傳風險,最好儘早上網報稅。至於已接獲國稅局寄發稅額試算通知書,且準備同意試算內容的納稅人,亦需在今天以前繳款或回復,才算完成申報。

財政資訊中心最新統計,端午節連假開始前,全台已經辦妥所得稅申報的戶數,總計達488.8萬戶;加計三天連續假期在家以網路報稅的15萬戶後,全台報稅戶數已經超過500萬戶,距離預估600萬總申報戶數,約還有100萬戶還未報稅。

103年度房屋稅也將在今日截止繳稅。財政部表示,受到房產市場熱絡帶動影響,全台今年房屋稅開徵數首度突破800萬件,稅額628.96億元,稅收成長2.24%。

財政部表示,仍未收到稅單或稅單已經遺失的納稅人,今天儘速以電話、傳真、網路、臨櫃等方式向稅捐機關申請補發,或就近向房屋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請。6月5日前繳清稅款,還不會受罰;6月6日起,每逾兩天要多負擔1%滯納金,最高可達本稅的15%。

利用銀行或郵局存款帳戶辦理轉帳納稅的民眾,則要注意存款餘額是否足夠繳稅。如有不足,應在6月3日24時前補足;納稅人採取約定委託轉帳代繳稅款,也要在轉帳代繳通知書指定扣款日預留足額存款,存款不足導致無法扣款時,會被加徵滯納金。

【2014/06/0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所得、房屋稅申報 6月3日最後一天 | 報稅全攻略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S2/8716035.shtml#ixzz33XZIxFj3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