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飲食大NG !子女平常有注意嗎?

 

父母飲食大NG !子女平常有注意嗎?

你有多久沒有和爸媽坐下來一起吃飯呢?你知道嗎?當你不在父母身邊,沒有被適時提醒與制止的老人不良飲食習慣,正在漸漸發生。

有的人在年輕時為了學業打拚,不得不離開故鄉到大城市求學,接下來就在都市中工作,甚至結婚生子;十幾歲就離鄉背井,留在家鄉的父母從此只能盼望著逢年過節難得的與子女見面。當父母不在身邊,要怎麼掌握父母健康?根據台灣的老人健康的研究調查,社區老人有5%~10%營養不良,養護機構老人有17%~65%營養不良。當你不在父母身邊,沒有被適時提醒與制止的老人不良飲食習慣,正在漸漸發生。

銀髮族NG飲食 偏方誤健康

父母年紀漸長,老年人的飲食營養成為影響健康的重要關鍵。爸爸媽媽可能會誤信坊間的偏方,或是存在錯誤的飲食迷思,導致食物營養攝取不均衡。另外,怕浪費而愛吃剩菜或隔夜菜、只喝湯不吃料、牙齒不好只挑軟的食物吃、只吃肥肉不喜歡吃瘦肉等習慣,長期都會影響身體健康。

此外,也可能會有味覺變不敏銳、遲鈍的現象,吃東西都覺得沒什麼味道,無形中調味變得過重,很容易吃進過多的鈉,導致發生慢性疾病。建議烹調食物時應少用醬油、鹽等調味料,改用香菜、檸檬汁、洋蔥這種負擔較輕的調味方法。攝取油脂要以植物油為主,避免肥肉、動物油脂(豬油、牛油)。另外,甜點糕餅類的飽和油脂含量也很高,儘量少吃這一類的點心。

多花時間、心思關心父母日常的飲食習慣,是為父母健康把關的不二法則。

多花時間、心思關心父母日常的飲食習慣,是為父母健康把關的不二法則。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