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肥胖!起床90分鐘內快吃早餐

                    【華人健康網 記者王姿尹 /台北報導】                                    2014年6月26日 18:54                   

你是早上匆匆忙忙起床,甚至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急著趕去上班的上班族嗎?小心,拖延吃早餐的時間,可能是導致容易發胖的兇手。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錯過吃早餐的黃金時間,也就是起床後的90分鐘內如果沒有吃完早餐,發胖機率將大增。

美國馬薩諸塞州大學的研究指出,起床過後90分鐘才吃早餐的男性,肥胖的機率高了百分之50。
美國馬薩諸塞州大學的研究指出,起床過後90分鐘才吃早餐的男性,肥胖的機率高了百分之50。

 

根據美國《男性健康雜誌》一篇報導美國馬薩諸塞州大學的研究指出,起床後隔了很久的時間才吃早餐的男性,比起床後90分鐘內就吃完早餐的男性,肥胖的機率高了50%。美國疾病管制局則表示,肥胖是導致多種慢性疾病的主因,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為了健康著想,必需加以控制體重。

不吃早餐 容易罹患心臟病

除了吃早餐要把握黃金時間之外,男性如果輕忽早餐的重要性,可能也會令人傷「心」。根據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系的一支研究團隊所發表的一份長達 16 年的研究報告,指出不吃早餐的男性有較高的機率罹患心臟病或是死於冠狀動脈疾病。因此,男性每天再怎麼忙碌,都應該記得要吃早餐。

為了在早上快速填飽肚子,又不必擔心發胖,美國《讀者文摘》也提供了幾道簡單又省時的早餐食譜,能讓人擁有一天活力的來源。

高纖玉米穀片加鮮奶,搭配一顆蘋果,就是高纖好吃的早餐。
高纖玉米穀片加鮮奶,搭配一顆蘋果,就是高纖好吃的早餐。

 

【簡易早餐食譜】:

高纖鮮奶穀片

1/2杯高纖玉米穀片加鮮奶,搭配一顆蘋果、1/2杯藍莓或是兩片全穀黑麥麵包,就是高纖好吃的早餐。纖維質幫助維持飽足感,又不增添多餘的熱量。

健康水果冰沙

一杯新鮮草莓和一根香蕉,加入少許冰塊以果汁機打成冰沙,就成了一杯能帶著走、又充滿抗氧化物的早餐。如果再加入一杯原味優格,就能補充鈣質攝取了。

鮪魚全麥三明治

在兩片全麥吐司中間夾入兩匙拌過低脂美乃滋的水煮鮪魚,同時補充Omega-3脂肪酸以及能給你滿滿能量的蛋白質,也可以用罐頭鮭魚或煙燻鮭魚替換鮪魚。

【健康小叮嚀】:

除了要在黃金時間內吃完早餐,早餐的質跟量也很重要。男性不要誤以為需要的熱量比女生高,早餐就可以攝取許多高油脂食物,結果可能脂肪容易破表,熱量也會跟著往上飆升。建議可以蔬果取代肉片或火腿,提升纖維素和維生素的攝取,這樣才能吃的健康無負擔。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