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吐司」實體化? 未來知識可直接吃下肚

 

▲若尼葛洛龐帝的說法屬實,未來只需吞下藥丸,就能輕鬆讀懂莎士比亞。(圖/示意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哆啦A夢的「記憶吐司」嗎?只要把課本印在吐司上吃下肚,考試就能安心無虞。這種看似夢幻的道具,未來可能會成真,美國著名未來學家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就在TED大會上做出了預言──未來30年,人們可藉由吞食藥丸的方式理解文學作品。

尼葛洛龐帝曾在1995年發表預言,他說未來人們將可在網路上買報紙與書籍,並在螢幕上閱讀,現在的科技證明了他的預言並非穿鑿附會。根據英國《鏡報》報導,未來只要服下藥丸,等到藥效在大腦發揮作用,就可快速「吸收」語言。

尼葛洛龐帝的說法獲得了一些科學家的支持,若未來真的實現,眼睛就不是獲取訊息的唯一方式。哆啦A夢的「記憶吐司」也能夠出現在現實的生活之中。

▼預言可藉由服用藥丸吸收知識的預言家尼葛洛龐帝。(圖/翻攝維基百科)



原文網址: 🌟 「記憶吐司」實體化? 未來知識可直接吃下肚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13/377966.htm#ixzz37QSZpnrd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