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夏天熟食室溫1小時腐敗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你是否有經驗,昨天買的便當雖然冰起來,但隔天再加熱食用,已有酸敗情形?夏天天氣炎熱,若不妥善保存,食物更容易臭酸。營養師指出,室溫容易加速細菌生長繁殖,夏天室溫超過32度,不要將食品放置室溫下超過1小時,以免吃下肚子發生食品中毒。

▲夏天細菌易繁殖 熟食室溫1小時就腐敗(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溫度介於7至60度間,稱為危險溫度帶,是適合細菌生長繁殖的溫度,許多細菌在此段溫度間都能快速生長繁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營養科營養師鄭嵐卉指出,想要抑制細菌生長,冷藏溫度需低於7度,而熱存溫度需高於60度。

鄭嵐卉表示,適當溫度溼度可抑制細菌生長,但不是變成無菌,因此食物必須要儘快食用,才能美味安全又營養,建議食品調製後,不要在室溫下放置超過2小時,夏天室溫超過32度,則不可放置超過1小時。

另外,鄭嵐卉也提醒,夏季氣溫高,易腐敗的食材,如雞、豬、牛、魚等肉類及內臟類,應儘快將食材充分降溫後,依每次需求分裝放入冷凍,食用前以冷藏、流水,或微波方式解凍,才能避免食物腐敗。



原文網址: 注意! 夏天熟食室溫1小時腐敗 | ETtoday健康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18/379818.htm#ixzz37oPNg6s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