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節電獎勵措施 年省1度折扣84元

 

▲台電大力推廣節約用電。(圖/台電提供)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天氣酷熱,用電量屢創新高,為鼓勵民眾節約用電,台電18日公布新版節電獎勵措施,只要比去年同期節省1度電,就能得到最低獎勵金84元折扣,新措施將自2014年8月1日起實施。

現行節電獎勵措施,是以用戶原應支付的電費為基礎,給予一定比例折扣,造成電費較高的用電大戶雖節電不多,卻獲得較多獎勵金的現象。台電資料顯示,2013年共發出節電獎勵金近70億元,其中7成獎勵金被3成用電大戶領走,剩下7成用戶僅分得3成獎勵金。

台電業務處副主任蔡志孟表示,為使節電獎勵措施更公平,並鼓勵民眾節約用電、照顧弱勢,新措施設有最低獎勵金配套機制,用戶只要比去年同期節省1度電,就可獲得獎勵金84元。

至於獎勵金的設定標準,蔡志孟解釋,由於有7成用戶每期(2個月)用電量在660度以下,而660度最高電費為1,677元,以現行獎勵標準折扣5%計算,最高可折扣84元,因此設定為獎勵金標準。

蔡志孟說,若用戶節電達140度以上,每多省1度電,就再增加獎勵金0.6元,新措施應有助改善過去「節電少卻獲得較多獎勵」的不公平現象。

蔡志孟補充,使用維生器材,以及必要生活輔具等身障家庭用戶,最低節電獎勵金則為100元。



原文網址: 新版節電獎勵措施 年省1度折扣84元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18/379993.htm#ixzz37uJfosjP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