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喝冰水 你不可不知的事!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郁梵報導

今年夏天特別炎熱,中午更是頻頻飆破38度高溫!此時來杯冰涼的白開水,總會感覺解渴又涼爽,好不暢快!但中醫師提醒,雖然喝水可以適時解渴消暑、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但喝「冰水」卻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不得不慎!

▲關於喝冰水 你不可不知的事!(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長庚醫院中醫養生中心主任喬聖琳醫師表示,人體體溫約36-37度,但一杯冰水通常只有10度以下,雖然喝下冰水的那一瞬間,會感覺格外涼爽又消暑,但真的就只有那一瞬間!因為冰水和體溫這幾十度的溫差,得讓身體消耗更多器官能量來平衡,長期下來真的並非好事。

此外,喝下冰水後,除了會導致身體細胞快速收縮,體溫迅速降低,也會讓大腦誤以為體內的熱量散失,而下令停止散熱工作。如此,不但更容易中暑,還容易刺激腸胃和咽喉,引起喉嚨痛、腸胃不適、腹瀉等症狀。

喬聖琳主任因此提醒大家,喝溫水是夏天最好的消暑方式!建議喝室溫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讓血管打開、汗腺舒張,才能真正帶走體內燥熱,消暑又解渴。



原文網址: 夏日喝冰水 你不可不知的事! | ETtoday健康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20/379563.htm#ixzz38Bplu6kN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