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熱低壓恐成颱 外圍環流週三近台

 

氣象局指出,這兩天南邊海面上接連出現熱低壓和低壓雲系,都有可能增強成颱風,是否影響台灣?週三將是關鍵,而中國上海地區,這兩天受雷雨侵襲加上軍事演習,造成交通航班大亂,民航空管部門緊急發布黃色預警,搭飛機往來兩岸的旅客要有被延誤的心理準備。

週一台北戶外藍天白雲,又回復到典型夏季天氣。不過,菲律賓東邊的大低壓帶正蠢蠢欲動,又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以及一個低壓雲系,不管那一個,都有機會形成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目前在菲律賓的東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關島附近海面也有一個低氣壓,這兩個系統未來都不排除有可能會發展,不過,以目前來看,結構上面還是在做調整。」

根據最新一週天氣圖,熱低壓看起來,路徑似乎會從台灣東北部海面掠過。如果走這個路徑,萬一週三增強成颱風就有機會發警報,但氣象局也不排除太平洋高壓減弱,將這個熱低壓往北拉,對台灣的威脅就大大減弱。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在禮拜三之後它的外圍雲系,確實是有可能影響到我們天氣,主要影響的還是,迎風面的北部地區,還有東半部地區雲量上增加,也會出現短暫雨現象。」

目前氣象局,正緊盯熱低壓動態,而最近這兩天,中國大陸的各地機場也頻頻受到軍演和大雷雨的襲擊,導致空中交通大亂。

中央台新聞:「預計上海區域,今天下午1點到5點會有對流雲團產生,可能影響上海、虹橋、蒲東,和杭州蕭山機場運行。」

中國民航空管部門,在27日晚間再度發部黃色預警,指出上海機場的通行能力會下降36%,因此,包括華航、長榮都特別提醒旅客,搭乘來往兩岸的班機要有被延誤的心理準備,延誤時間從30分鐘到2小時都有可能。(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