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克莉雷雨襲北台 七夕雨趨緩迎煙火

今年第11和第12號颱風,先後形成,對於台灣雖然不會有直接影響,但不少北台灣的民眾今天清晨都被一場大雷雨吵醒,主要就是娜克莉的外圍環流影響,一直到禮拜五上半天,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都會有陣雨,連帶溫度也往下掉個兩三度,到了周六七夕情人節,娜克莉遠離,轉吹西南風,北部地區回到夏季天氣型態,換中南部和東部地區,會有短暫雨,出門過情人節,記得攜帶雨具,比較不掃興。

 



前一刻出大太陽,瞬間變天下陣雨,輕颱娜克莉外圍環流勾水氣,凌晨一場大雷雨,北台灣部分地區時雨量超過五十毫米,上午十點前,各地累積降雨,台北市信義區81毫米,新店和文山78.5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從今天清晨到明天(周五)清晨,還是會受到颱風的外圍環流,像這種不定時的陣雨,甚至是雷雨,還是會出現。」

路徑上來看,娜克莉朝北北西進行,周四周五最靠近台灣,雖然發布警報的可能性低,但外圍環流的水氣,北部和東北部地區至少到禮拜五上半天都會下陣雨,到了周六七夕情人節,娜克莉遠離轉吹西南風,中南部和東部地區會開始下雨。

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大稻埕煙火節的話,除非午後雷陣雨下得比較晚,所以否則的話,受到的影響應該不至於太大。」

七夕情人節,台北大稻埕煙火不怕雨水攪局,但當天吹西南風,記得站對位置看煙火,中南部的民眾出門享用情人節大餐,記得帶上雨具,比較不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