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水果「這樣切」才正確? 芒果:用杯子削

 

▲水果有許多種不同切法,國外網站《BuzzFeed》提供6種水果的新切法。(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水果可以享用,堪稱是「水果王國」。但是對於水果的吃法,則是人人有所不同,國外知名網站《BuzzFeed》就上傳了一段影片,宣稱6種水果的正確吃法,包含奇異果、石榴、芒果、柳丁、草莓、西瓜,卻也有不少網友直呼「想怎麼吃水果是我的自由啦!」

「奇異果」(Kiwi)

富含維生素C,熱量低,可以預防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大腸癌的形成。大部分台灣人應該都很懂得它的吃法,而影片中的方式就是把頭尾去除之後,用小湯匙在果肉與外皮之間轉一圈,接下來就可以直接吃到裡面的果肉拉!但似乎也可以切一半後,直接拿湯匙挖果肉享用,好像還比較不會弄髒手……

「石榴」(Pomegranate)

這是台灣比較少提到的水果,但其實富含均衡營養,如維生素C、醣類、脂肪、蛋白質與礦物質等。大部分都會用手撥開來吃,不過真的會像影片中被富含水分的果汁攻擊!可以先用刀子切成兩半後,拿個接果肉碗,再拿個可以敲打的東西,如片中的木頭勺子,接著就猛力的「敲!敲!敲!敲!敲!」就可以直接享用了。

「芒果」(Mango)

非常多人喜歡吃芒果,不僅風味獨特可口,更富含豐富營養,包含維生素A、C與膳食纖維等,而影片的切法倒是滿新鮮的方式,先切成片狀,一顆大約可分成3片,然後再拿個杯子,將果肉順著杯口削下,這樣就可以享用杯中滿滿的芒果肉拉!但芒果熱量其實很高,而且芒果皮上有種叫「漆酚」的成分,經常容易引發過敏症狀。

「柳丁」(Orange)

又被稱為「療疾佳果」,富含維生素B群、C、鈣、磷、鉀與膳食纖維等,不過片中的切法就滿普通的,把外層的皮用刀子劃一圈後,直接用手撥開,就可以直接吃整顆的果肉,但似乎普遍切成瓣的方式較好,不僅好入口,也不會一整顆吃的汁液狂流。另外,柳丁中富含鉀,腎臟功能差的人不宜多吃,一天一顆為主。

「草莓」(Strawberry)

草莓可說是水果中難得色、香、味俱全的「果中皇后」,並且也富含維生素C、水楊酸、胺基酸、鈣、磷、鐵等營養。通常都是用手去蒂後,洗一洗就能直接享用,但影片中卻多了一個道具「吸管」,從草莓尾端一插到底,連同蒂一起去除,不過似乎有點多此一舉,卻也是一個新方式拉!

「西瓜」(Watermelon)

西瓜可說是「消暑神果」之一,含水量高達93.8%,汁液中幾乎包含人體所需養分,含有醣類、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12、C、磷、鉀等。但不宜與蜂蜜同食,因為其中銅等礦物質會與西瓜中的維生素C加速氧化,讓身體失去對原有營養成分的攝取。

影片中提供了一個超特別的新切法,將西瓜剖半後,先在兩側劃上3刀,有點像是幫它加上「鰓」的感覺,然後把紅色果肉與皮用刀劃開,接著將果肉劃出多個「井」字型,最後將果肉用力甩進碗中,就大功告成。但不得不說的是,影片中的錯誤切法示範,似乎錯的有點誇張!



原文網址: 6種水果「這樣切」才正確? 芒果:用杯子削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12/388669.htm#ixzz3AAecjMnU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