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投保9月上路 保額將擴大

 

 

▲線上投保9月上路,未來民眾可在網路上購買旅平險等7種保險商品。(圖╱示意圖)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線上投保9月上路!未來民眾只要成為保險公司會員,將可在網路上購買旅平險等7種保險商品,且為滿足民眾對保險商品的需求,金管會不排除年底進一步開放民眾以異業金融憑證投保、投保上限進一步擴大。

根據保險局規劃,8月底將完成線上投保相關作業,9月線上投保上路,開放線上投保初期,民眾可憑網路註冊方式申請會員、以金融憑證或臨櫃申請帳號密碼、或者公司既有有效契約保戶以網路註冊方式申請會員等方式在網路投保。

第一階段線上投保開放險種包含:車險(強制險、任意險、強制險附加傷害險)、住宅火險、地震險、住家綜合保險、旅平險、傷害險、定期壽險等7大項目。

單一壽險公司投保上限為300萬元,全體壽險公司累計上限為600萬元,至於產險每張保單年繳保費不得高於5萬元,且與人身有關的壽險產品網路投保限制與壽險商品相同,也就是,車險附加傷害險的要保人與被保險人需為同一人,且受益人限為直系血親。

壽險業者表示,儘管開放民眾以保險憑證購買商品,但實務上,民眾使用保險業電子憑證的頻率相對銀行或者證券來得低,爭取以異業憑證購買保單,同時,第一階段開放線上保額與民眾實際需求落差大,如旅平險民眾普遍購買額度都超過千萬,目前卻只開放單一公司上限300萬元、合併600萬元與民眾需求有明顯出入。

此外,業者也指出,線上投保限制要保人與被保險人需為同一人,與民眾現實生活需求有落差,因為確實有不少父母親有替孩子購買保單的需求,但現階段卻限制這部分的需求。

金管會表示,線上投保9月第一階段上路後,待實施3、4個月後將進一步檢討,調整項目標包含開放民眾以網路銀行憑證或信用卡購買保險商品,此外,外界爭取保額進一步擴大的部分也可望鬆綁。



原文網址: 線上投保9月上路 保額將擴大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21/380704.htm#ixzz3AGUiRVr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