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北移 中南部午後易有雨

 

氣象局表示,最近幾天全台天氣都相當穩定,不過由於太平洋高壓北偏,南方水氣移入,午後中南部地區容易有雷陣雨。另外,氣象局提醒,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勁,各地溫度偏高,紫外線甚至可能達到危險級。(陳葦庭報導)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說,由於太平洋高壓持續籠罩,全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但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還是會有雷陣雨,另外,由於高壓北偏,南方水氣移入,因此午後中南部不只山區,雨勢也會擴及到平地,提醒民眾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的現象,出門也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至於氣溫方面,她表示,由於各地天氣都相當晴朗,各地溫度都偏高,預測中午高溫會達到三十三到三十五度,北部地區更有機會上看三十六度,紫外線也是偏高,可能達到危險級的標準,民眾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