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OL有喝咖啡的習慣,瑞典研究指出,每天攝取過量咖啡因,可能改變體內荷爾蒙,使胸部縮水。然而這項研究是否可信?有大陸學者指出,每個人吸收代謝的速度不同,咖啡因抑制乳腺發育的情況僅存在於某些個體。

這項由瑞典隆德大學進行的研究早在2008年就已發表,他們持續追蹤300名女性,其中有些每天喝3杯或3杯以上咖啡。結果發現,這些大量攝取咖啡因的受試者胸部些微縮小,比每日攝取3杯咖啡以下的受試者小17%。

研究者賈恩斯壯(Helena Jernstrom)表示,喝咖啡造成的胸部縮水還沒有明顯到要買小一號內衣。此外,根據部分有家族病史的女性受試者資料,攝取咖啡或許還對她們的乳房健康有正向影響,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這則消息最近傳遍微博,不過浙江醫院基因科主任齊鳴指出,該項研究考慮了基因類型,網路流傳的訊息並沒有提及;也就是說,攝取咖啡因對於不同個體的差別很大,有些人可能真的會因為喝太多咖啡,使得乳房縮水。

至於天天喝咖啡是否能夠降低罹癌風險?根據國外流行病學調查,長期飲用、食用刺激性食品,例如碳酸飲料、咖啡、紅酒、巧克力、茶等,會刺激垂體分泌增加,增加罹癌風險;人參、燕窩、蛙卵巢等也含有雌激素,長期吃對乳房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