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暑?全台現高溫 北30度、台南傳35度

由於南部春雨的降雨情況不佳,台南地區從20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開始在半夜減壓供水,沒想到26日台北也出現今年第一次破30度的高溫,而且台南玉井地區還飆到34.5度,雖然27日中午台南下起約半小時的冰雹,不過無法紓解缺水旱象,倒是有學生已經迫不及待,利用學校活動大打水戰。

 



大學校園舉辦的印度灑紅節,學生將繽紛的色粉灑在別人身上,還不忘用水槍水柱助陣,讓參與學生都陷入瘋狂,除了要打破象徵印度種性階級的鴻溝,還有南部這幾天溫度突然飆升,也讓不少人一碰到水暑氣全消,心情跟著變好。

玩水學生:「很好玩。」記者:「開心嗎?」玩水學生「對,很開心,還蠻涼的呀,很好玩。」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前一天才在臉書分享,台北今年第一次出現30度高溫,而且包括台中、台南、高雄到恆春,西半部縣市也都超過30度,最高溫則是嘉義的31.3度,甚至有網友發現,在玉井測出34.5度,幾乎跟夏天一樣的氣溫。

等不到雨季到來,全國還狂飆高溫,也讓台南地區用水吃緊,20日已經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從晚上11點到隔天清晨5點減壓供水,雖然台南後壁區的烏樹林27日中午11點多下起超過半小時的冰雹,不過對紓解旱象沒多大幫助,民眾仍得提早因應,面對缺水危機的到來。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