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四另波雲系再移入 連假天氣轉好

昨天南部高屏的這場雨,提醒大家要開始注意防汛了,從衛星雲圖或雷達回波圖可以看出一種很特殊的對流雲系,這種劇烈對流,這種氣象學常說的「颮線」,會伴隨瞬間的暴雨、接近於中度颱風的強風、冰雹甚至小型龍捲風出現,這種可預測時間大約只有幾個小時,通常在台灣的氣象新聞傳媒上無法通知到一般人,提醒您在這段期間,務必要自我養成定期更新氣象資訊習慣,學習看看衛星雲圖或雷達圖,或是找專業的人士幫你守住天氣,對您有絕對的幫助,不然看到南部有些活動已經有很大的損失。

今天清晨各地溫度再度下滑,清晨北部已經跌到十六七度,南部二十度,雲量略多,南部還有些殘留對流雲系,但等到陽光出來,會有一段的空檔期,也建議您好好把握這個空檔。下一波的雨勢預計在周三到周四,目前還看不到已經發展起來的態勢,但預期和前兩波很類似,在廣東福建在今明會發展起來,然後再度東移影響台灣,這幾波在當地已經有很劇烈的降雨,也有災情發生,明後天務必要多留意。

而預期在周五,有點類似今天的天氣,仍可能有短暫殘留雲系,但會逐漸緩和,溫度可能會比今天還略低,而到周末開始逐漸轉晴,天氣緩和,也建議您好好安排周末的戶外活動。

聯合國氣候變遷專家委員會,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IPCC,昨天正式公布了新的一份氣候衝擊報告,把氣候變遷的影響及因應層面做了更深度的解釋,氣候變遷不是像我們今天這個氣象報告,是一個正在發生的未來衝擊,未來只會加劇,也建議您的企業或是組織,務必要正視這個問題,要思考企業面對氣候變遷下,商機在哪裡,損失在哪裡,尤其這本厚重的研究成果,簡單的告訴我們,氣候變遷不是下個世代的問題,而是正在發生中。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