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走!擺脫溼答答 母親節高溫34度

連續下幾天的雨,終於在今天逐漸轉晴,梅雨鋒面遠離,溫度也漸漸回升,而大家原本擔心母親節恐怕有另外一道鋒面靠近,好消息是,氣象局預測鋒面影響時間將往後延,下週一才會開始影響,母親節當天水氣少,加上又吹南風,全台高溫都可能飆到33、34度。

 



遊客儘管還是備傘出門,但雨勢明顯減少,陽光偶爾透過雲層灑下,溫度回升,短袖再度出籠,第一道梅雨鋒面遠離,天氣好轉,而且原本氣象局預估,好天氣僅短短維持2天,下一波鋒面,將在母親節報到,現在評估鋒面影響時間點將往後,母親節當天全台高溫,北部33度,中南部更可到達34度。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週末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只有在東半部地區,有些局部的短暫陣雨,那西半部則要注意,午後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主要是因為鋒面遠離,屆時吹南風,水氣少,因此溫度往上飆,想要慶祝母親節,不管是吃大餐,還是外出走走,記得要多多補充水分,而在週日前,北部、東半部還是有零星水氣,南部則要注意午後局部陣雨,下一波系統,將在下週一報到。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滯留鋒面會滯留在台灣北部海面,因此在北部以及在東北部,天氣會比較差一點。」

週一、週二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花東也會有些降雨,想好好表達對母親節謝意,週日前暫時不用擔心天氣溼答答。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