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費員拾金不昧 飯店預聘她兒子

 更新日期:2011/02/25 09:55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新店停管處收費員高家蓁,日前拾獲66條價值兩百萬的金項鍊,原封不動送交警局,讓失主銀樓老闆楊清水相當感謝,楊清水一再希望當面向高致謝,高卻一再婉拒。

新店警分局長金浩明近日與高家蓁連絡,終於說服高家蓁,楊清水與高家蓁今天上午將在新店停管處碰面,楊清水將包20萬元大紅包,做為高家蓁小兒子高棕棋的獎助學金。

好事有好報,金浩明說,烏來區那魯灣溫泉渡假飯店負責人張銘義,獲知高家蓁拾金不昧善行後,昨天主動聯絡分局,希望幫助高家蓁改善生活困境。張銘義了解高家情況後,獲知她小兒子今年將從科大觀光系畢業,願意等他畢業後直接聘用。

「不當面致謝,我睡不著啊!」楊清水強調,高小姐上周五撿到錢後,隔天他就致電新店停管處,希望當面感謝高家蓁,但因她未上班無法聯繫,讓他相當過意不去,連續兩天睡不著覺。

待周一好不容易電話聯絡上,希望當面致謝,高小姐相當客氣,一再婉拒,只好透過新店警分局長金浩明協助,再度表達想當面致謝之意。

楊清水表示,從媒體報導以及分局長金浩明告知,高家蓁小兒子還就讀景文科大二技部,但是單親的高小姐撫養兩個兒子、加上支付學費,經濟壓力相當沉重,因此決定要以助學金方式捐20萬元,聊表心意。

 



撿到1年薪水 打工男送招領

 更新日期:2011/02/2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果然人如其名!在「全航客運」南投縣草屯站打工的男子蕭光明,拾獲4萬9000元,這筆錢超過他打工一整年的收入,但蕭光明完全沒有貪念,等不到失主後,將錢送交草屯派出所;站務人員對他的表現豎起大拇指,直稱蕭光明秉性光明,人窮志不窮。

月入3千 撿到4萬9千元

29歲的南投縣草屯鎮民蕭光明,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因身體狀況只能以打工為生,每天下午在全航客運草屯站工作,每月收入3000元,輔導他的社團組織及客運站方提供三餐給他。

本月20日下午3時許,蕭光明在草屯鎮公有市場停車場外的水溝蓋上撿到一包紙袋,打開一看,竟是一疊千元大鈔,他在現場等了一小時,失主卻未出現,於是帶著錢到客運站上班。

一到客運站,他就告訴站務人員「我撿到一包錢」,站務人員於是陪同他到附近的草屯派出所交給警方,員警一數共4萬9000元。

等1小時未見失主 送交警

蕭光明表示,在客運站打工5、6年,存摺裡只有幾千元存款,撿到的錢比存款多了很多,但「不是自己的錢就不能拿」,而且丟了錢的人一定很著急;客運站人員說,蕭光明平日工作態度認真,從不喊累叫苦,此次拾金不昧的行為讓人敬佩,充分顯現「人窮志不窮」的精神。



送信撿到11萬 郵差快遞警所

 更新日期:2011/02/26 04:11

失主本要為母買助行器

自由時報記者吳仁捷、黃立翔/新北報導〕郵差黃鍵治昨天上午剛出班,就撿到一只內有11萬餘元的隨身包,他秉持郵差使命必達精神,將失金就近送往派出所,失主接獲警方來電欣喜若狂,堅持酬謝郵差,郵差當場婉拒,見證這樁善行的員警也對黃鍵治翹起大拇指。

47歲失主蔡欽銘說,昨上午他領出老母的10萬元積蓄,以及自己存款1萬3000餘元,要替膝蓋剛開刀的母親買助行器、保健食品及中藥,但他到板橋車站買車票時,才驚覺放在機車前置物箱的隨身包不見了,急得頭皮發麻。

好郵差黃鍵治說,昨上午9時許,他剛出班投信,就在漢生西路27號前路中央,發現有一個黑色隨身包,直覺有人遺失,趨前撿起,發現鉅款,便急送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警方根據包包內電話號碼,順利找到失主。

拾金不昧的郵差黃鍵治今年32歲,在新北市板橋郵局服務,育有一對年幼子女,家中經濟原由他一人扛起,近來妻子也就業,稍微減輕壓力,但家用仍捉襟見肘,即使撿到相當於自己4個月薪水,也不為所動,他強調「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

郵差婉拒失主酬謝

失主蔡欽銘目前待業,原以為母親要他領的錢找不回來了,得知善心郵差拾金不昧,在警局中當場掏錢要答謝,但黃鍵治堅持不收,善行連見證的員警也很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