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台北報導〕業餘的石頭彩繪家廖琴,將豐富的人生經歷和對生命的領悟,轉化成藝術創作力量,賦予每個不同形狀的石頭、不同的生命形式與稜角分明的個性,尤其在她最喜歡的貓與鳥創作中,溫潤可愛的神采與創意,同時也鼓舞觀賞者面對人生高低起伏、撫慰心靈。

廖琴小時候喜歡撿拾石頭,年長時卻因為罹患重症,讓石頭再度成為她重要的人生寄託。廖琴說,她很喜歡有朋友形容她「用生命在彩繪石頭」,既是對她作品的讚美、也是在激勵她為生命繼續奮鬥的勇氣。

走進「展貓─廖琴的彩繪世界」展場,寧靜恬淡的氣氛,如同廖琴一貫低調的個性,但是花藝與彩繪石頭搭配,充滿想像力與童趣感,貓和鳥是廖琴最喜歡、最熟悉的創作主題,一顆顆原本其貌不揚的石頭,在廖琴源源不絕的靈感下,有的成為懶洋洋的睡貓、有的睜大好奇眼晴觀察這個世界,還有的蜷伏著身子、瞇著眼,正等著向主人撒嬌呢!

廖琴彩繪的石頭來自世界各地,有些是親友在國外刻意挑選的禮物、有的是她從濁水溪,或是住家附近巧遇的機緣,不論是奇形怪狀,廖琴都有本事「讓石頭活起來」,成為大家眼中意想不到的動物形態。

在藝術創作上的成就愈多、廖琴對於自身療癒的信心愈高,因為她發現生命上還有太多值得自己努力的理由,這一切也要感謝始終陪伴身旁的先生蔡慶招,還有親友的支持,協助她走過生命歷程。

「廖琴彩繪石頭藝術」即日起至廿日在台北市大業路一六六號十一樓鳳甲美術館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