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一向被封為房市「空頭總司令」的張金鶚,搖身一變躍居為台北市副市長,房地產業人士昨天一陣錯愕;有人擔心台北市房價會跌,但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駁斥:「這是庸人自擾!無稽之談!」房價跟張金鶚當副市長根本是兩碼子事。

也有上市建商認為,張副市長首要任務將是打破文林苑事件爆發後引發的都更停擺僵局,期待張副市長應會站在市民、市府和建商三方作週延考慮,有利突破都更僵局;也有業者擔心,台北市高房價問題恐將被壓抑。

王應傑表示,張金鶚可望運用其地政學養和專長,被市府賦予的任務,首先,非推動大型重劃區的開發莫屬,以利市府取得抵費地進行標售、挹注財源;其次,文林苑爆發後引發的都更全面停擺,重啟生機,更受外界期待。所以,有人說台北市房價要下跌了,這種說法和擔憂根本是庸人自擾,很白痴的講法。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對於張金鶚受市府延攬擔任副市長一職表示,「如果有人擔心他會讓台北市房價跌下來?那麼市民就趕快買進吧!不過我想銀行應該才最緊張。」

顏炳立指出,以往張只要關在象牙塔裡出一張嘴、批評政府政策無能就好,不過現在角色換成張副市長,就必須走到第一線,運用學養專才把施政效率發揮極大化、提供市民利益極大化。

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表示,張金鶚是有史以來最熟悉房地產、地政學養深度和廣度最夠的副市長,「所以好人才,大家都想用!」期待張副市長優先推動都更、提供土地供給、廣建政府出租社會住宅,以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

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表示,台北市政建設最需要借重這位地政專家,大刀闊斧推動都更,突破法令僵局,以提高居住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