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笑」一般被用來表達高興、快樂的方式,但其實「笑」也是一種運動,且大笑20分鐘的健身效果甚至比公園慢跑1小時還有用,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大笑不僅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病、降低血壓與膽固醇,尤其對老年人來說,大笑非常重要,可說是一種特效藥。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羅馬林達大學(Loma Lind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讓14名受試者分別觀看20分鐘戰爭片或喜劇片,以及進行常規運動。

結果發現,觀看喜劇片的人,體內應激激素、血壓和膽固醇水平都顯著下降。因此,研究人員表示,這意味著「大笑」可以減少心臟病和糖尿病的發病機率。此外,這對無法完成更多肢體運動的老年人來說,非常重要。

報導指出,研究負責人李‧伯克博士表示,情緒和行為會對身體產生重大影響,且身體對持續大笑的反應,與對持續運動的反應,極為相似。因此,這項研究進一步證實,「大笑是最好的特效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