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第三波實價揭露預售個案成交價首度曝光,5個預售案中,以北市中正區「舞春秋」每坪單價64至68萬最高,但與預售開價出現15%~20%的落差。此外,北市安和路一段的「新力大廈」,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為155萬元,為此次揭露全台最高單價個案,新北市則為永和區的「星和王道」案,每坪單價高達59萬元。

內政部昨(14)日公布第三波實價登錄資訊,本次新增10月份成交案件資訊,共有30,700餘件,包括買賣案件28,500餘件,租賃2,100餘件。此外,本次首度出現預售案實價共70件(北市2筆、新北市60筆、新竹8筆),累計8月至10月可供查詢之成交案件資料近76,000餘件。

而此次首度曝光的預售案件,分別位於北市中正區、新北市新莊、三峽、新店區及新竹市東區5處;其中最高單價為中正區的「舞春秋」一案,成交單價為64至68萬元,與當初預售開價80萬元,約有15%至20%的落差。

而新莊的「鼎上苑」、三峽的「樂河郡豐河」、新店的「極麗」及新竹市的「進化論」等預售案,揭露成交單價也與預售開價有15%至20%的落差。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指出,目前揭露的這些預售個案,多是在329檔期到年中這段期間推出,當時市場上實價登錄的議題還未發酵,因而一般預售案的議價空間大約是15%至20%左右,揭露價格與市場實際行情相當。

至於此次全台揭露的10月價格來看,台北市最高價落在大安區,是位於安和路一段的「新力大廈」,建物樓高12樓、成交樓層為6樓,屋齡35年,拆算車位成交單價為每坪155萬元,總價為5,788萬元。

此外,最受矚目的大安區新成屋案「仁愛吾疆」,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約為107萬元,這和當初預售時市場傳出的每坪開價200萬元幾乎腰斬;而位於信義區的「太子信義」,每坪單價約104至117萬,與預售開價也有超過4成以上的落差。

在新北市方面,最高成交單價落在永和區,位在永和路一段的「星和大道」案,建物樓高15樓、成交樓層為7樓,屋齡2年,成交單價為每坪59萬元,總價為3,100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最高成交總價落在淡水區「藍海」一案,總價高達7,766萬元,坪數為158.49坪。台灣房屋指出,該案為潤泰營造所興建,屋齡為3年,成交單價更高達57萬元/坪。

永慶房屋首席顧問葉國華表示,從幾波揭露的最高總價物件觀察,特殊的「區位」條件仍是不敗的指標,若再加上品牌建商加持,但由於目前精華地段豪宅屋主惜售心態較高,買方追價意願也較低,導致目前市場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